My homemade soybean milk and soybean milk cake


~ 我的自製豆漿及豆渣餅 ~


現在開始我也自己做豆漿,還沒做以前,一直以為很難也很複雜! 但當我親自動手做後,發現也沒那麼複雜。


首先買黃豆,不過朋友說:"買豆子很重要"。現在有各種不同的黃豆,不只有台灣的也有進口的,有非基因改造黃豆、基因改造黃豆及有機黃豆。不過老實說,我查了一下網路的資訊,我還是沒有辦法辨別。


再來是黃豆要前一天浸泡到隔天早上,即可用果汁機打成汁,我們大部份用豆漿過濾袋過濾豆漿及豆渣。


接著把豆漿放入電鍋內煮熟(電鍋的蓋子不可以全蓋住)。約20~30分鐘後即可飲用了。如果用瓦斯煮也可以但豆漿容易溢出來。


豆渣則可放入你喜歡吃的東西下鍋煎。朋友說加蔥末就像吃蔥油餅一樣。我因第一次試做,為了安全起見,我放了蔥末,及起司。吃起來有蔥油餅的味道,不過口感不一樣。我個人喜歡!


這是我的第一次成品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13, 08,12  今天的成品,自製豆漿 1 杯! 不加糖!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2013, 08, 12 今天的豆漿渣做成的煎餅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今天放了麵粉、蛋、蔥末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man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