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0以後,我想要跟著我的心情生活。人生有幾個50年呢!在我年齡到達可以退休時;50歲+工作年資25年即可達到退休的門檻。我選擇了退休,過我的退休生活,不用再看老板的臉色拿休假過活,影響心情。退休3個月,我很喜歡我目前的生活。


在前退休前半個月,無意間與二嫂在竉物店發現了仔仔(約克夏);也經過二哥及二嫂的同意,如果我要出遠門,他們會幫我照顧牠。這天是2012年2月19日我把仔仔帶回家,仔仔8個月大。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收養的竉物。我正學習與牠相處及要如何的照顧牠。


 


牠的名字:仔仔,8個月大(2012,02)


仔仔來的是時候,我正要退休;可以有很多時間陪牠,這是我當初的相法。當我真正退休時,我發現是牠陪我比較多。第一次與朋友在國內旅遊時,我也會帶著牠一起與我一同去旅遊,只是有些飯店不許竉物進入,我覺得可惜。



仔仔現在已經1歲3個月大,因我要到西班牙遊學8個月,所以我請我的家人照顧牠。


這張照片看起來像憂鬱小生,讓我有點不捨。


在未退休前總想如果有一天我退休了,我想要到國外住一住,享受悠閒的時光。所以在我退休後的一個月半,我決定了出走到西班牙去學習西班牙文。所以我從7月份開始著手申請學生簽證,1個月後我拿到了學生簽證。101年9月25日搭飛機飛往西班牙南部Malaga。實現我的夢想,再重新當起8個月的學生。原本只是想到國外住住2~3個月,沒想到我竟然會想在這兒住上8個月學西文,朋友說我膽子真大。但人生不就這樣嗎?就如同有本書寫著: 我們需要學習如何保持赤子之心與戰士的勇氣----願意冒險、願意尋找樂趣,願意在失敗後再來一次,找出我們最擅長的工作,最令我們振奮的事。


感謝我離職時那一位上司,要不是他處處的刁難我,我現在還在上朝九晚五的班;更感謝前一位上司,要不是他讓我有很寛的自由拿我的休假,一年出國一至兩次的出國渡假,也許我現在也沒有勇氣說出國就出國住上8個月。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man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