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rch 2013, Granada
~格拉那達~

三天的假期,選了Guadix 及Granada這兩個座城市。Guadix是以地洞穴居區著名,Granada則以於1984年UNESCO (聯合國教科文組織)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阿罕布拉宮( Alhambra)著名! 不過我這次是舊地重遊,沒有再次造訪阿罕布拉宮的打算,而是隨意的自由行1天Granada。

雖然先查了網路及寫了E-mail問如何到達飯店;雖然10年前來過一次,但這次來到Granada,確完完全全跟記憶中的Granada不一樣。與10年前比,真的進步不少。以前覺得還是一座鄉鎮,現在已經像是一座大城市了。

從Guadix 我搭了客運車到Granada 約1 小時左右;Granada的客運總站離市區有一段距離,所以必需要搭3號公車進市區到飯店說的站牌。但我仍然下錯站了,我提早下車後,發現好像不對,又問了路人;路人說最後要搭車,因為還有一段路。所以我又搭了一次3號公車才到剛到的地方。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Guadix 到 Granada 路上的風景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在Granada 我已經在網路先預訂了飯店; Las Nieves 距離公車站只有幾分鐘時間。1晚48歐元包括早餐。這家飯店的早餐店開放給外面人來此用早餐,而且沒有菜單必須直接跟厨師點菜,最重要的是厨師一句英文也不會,我只好用我所認識的西文點我的早餐。

在我到達飯店check in 時;櫃檯人員會講英文,還跟我描述了昨天Granada 下雪造成交通大亂的情形。因為這裡不常下雪的喔!

點過早餐後又看到牆上貼了有churros,通常這個churros  con el chocolate。在Málaga是特色之一,必點的早餐。我很喜歡它像台灣的油條沾著滿滿濃濃的巧克力的口感,真是好吃極了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churros  con el chocolate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Check in 後,放下行李後,至櫃台拿了地圖後就我的1日遊;我決定了不要看地圖,就隨意走走,看看會發現什麼!

首先發現的是Granada真的是一座shopping天堂,住的地方一出來全是商店。還好沒有此學語言,要不然應該失血很多吧!

大教堂就在附近! 教堂周圍是迷宮般的單行道的窄巷及摩爾式市場( Alcaicería)  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           在路邊看到有人推著車賣草梅,半斤1.40歐元,我買了半斤;這一個特別的大,約我的巴掌大,但可惜不甜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拐幾個彎後,看到有人在此拍婚紗!看來這裡應該很特別吧! 回飯店問了一下才知道,這樣的建築是很傳統的建築物,以前的人家就住這樣的房子,中間有個天井!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不知為什麼我就覺得想往山波上走,想看看有什麼地方可以看這座城市的全景!    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  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一直往上走,還真讓我找到了可以鳥瞰這座城市的景色!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但接著是窄巷及有著高牆,讓人像是在走迷宮一樣,一路走來也沒遇到路人! 讓人有點害怕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走出了迷宮後,又拐了一些彎,終於看了一些人了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我也跟著往上走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這裡有一個小廣場,怎麼那麼多人在此! 呀原來是坡地區 ( Albaicín),對面就是阿罕布拉宮了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廣場總是少不了一些街路藝人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對面的阿罕布拉宮!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休息了一下後,我開始往下走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好像又走回原來的熱鬧迷宮商店了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原來沒有地圖也會走回原點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我走來走去,就只認飯店附近的大教堂,要不然也許會迷路的! 我問了一下飯店人員,為何我從東邊出去,回來總是從西邊回來呢! 原來這裡的街道路線是很久以前規劃的,也很難更改了! 她告訴我,以前有一房客,用導航開車到飯店,一直無法找到正確的位罝呢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man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