~ February, 2013 ~ Guadix~瓜地斯

2月28日Andalusia Day (安達魯西亞日)星期五學校放假一天,連著周末有三天的假期,所以我安排了離Málaga車程約3小時的Guadix (瓜地斯),回程再到Granada 1天後再回Málaga。

Guadix, Spain,人類住在洞穴內歴史最久遠的城市。本鎮約有2千地洞的穴居區,千百年來皆有人居住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 往Guadix 路途中客運車上拍的照片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  

        

      今天安達魯西亞很多的城市都下起雪來了!本來3小時的直達車變成了轉3班車6小時的車程才到

       我的目地的!不過今年又不預期的看到了下雪!

       Málaga 往Guadix 的途中! 昨晚飄下的雪!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 

       

 終於到達了Guadix了,接著是要如何找到飯店呢?在網路上已經預定了評語還不錯的飯店,心裡很期待!看來昨晚這裡也下過雪了,出了車站時冷風迎面吹來真是比Málaga冷。這裡已經快接近飯店

        

  一路問了3次才找到,很幸運的沒走冤枉路。

這張是飯店的正門,難怪來過的人都說,飯店的位置即使是GPS也很難找到!

Hotel Abentofail,1晚66歐元包括早餐。想住這家飯店須早預約,因我本想多住一天,卻全客滿!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          從飯店接待處往外拍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飯店的中亭

          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進門有一小型的厨房。

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

            浴室真的好棒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床也很舒服

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2星期前飯店結束了餐廳營運。餐廳現在只有給住宿的房客用早餐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房間的view (一) 

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房間的view (二)

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    房間的view (三)

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check in 後,趁時間還早,到附近洞穴人家走走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仍然有人住的當地洞穴人家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在我帶去西班牙的旅遊書上寫著: 如果你幸運的話會遇到當地住在洞穴人家熱情邀請! 離開時給一些些小費即可。

當我迷路時遇到了一對母女,她熱情的問我要不要去她家看看。當我接受邀約後,我想我真的是幸運! 不過在往她家的路上,這位女兒的媽媽就開始說她沒錢之類的話!

到她們洞穴家後,我心裡有些忐忑不安,因為真的是家徒四壁可以形容!坐下1分鐘後就開口跟我說可不可以給她錢,因為她沒錢之類! 我給了所謂的小費後,她仍然問可不可以給多一點! 我借題還要去別的地方而離開。

          

                  

          

           大教堂(Catedral)

           

          

           

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

             逛過附近洞穴後回到飯店休息時,外面竟下起約3分鐘的雪!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飯店外巷內一角!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離開Guadix前到洞穴博物館參觀。

        洞穴博物館展示人類如何在地底生活。

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   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           參觀過博物館後回飯店拿行型,搭11:15的車到Granada,車程約1小時; 車資5.23歐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man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