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anuary, 2013


~one day in Gibraltar~


My four days trip to Gibraltar and Cadiz.


在西語第一階段結束後趁著第二階段開始前的四天假期,我計劃到(Gibraltar)直布羅陀與(Cadiz)卡地斯4天旅遊。學生時期地理課上的直布羅陀~一直很喜歡這個名子,沒想到我有一天會真正的見到它的真面目!


Gibraltar 直布羅陀在西班境內~南部與直布羅陀海峽、地中海及大西洋相鄰,但它卻仍是英國的海外屬地之一。拿台灣護照可以免簽證!


 



這張照片是西班牙及直布羅陀邊界關卡,拿出我們的護照即可,海關人員只看一眼,沒留下任何的記錄! 出關回西班牙我只拿出我在西班牙的學生證即可通關!


通關後可搭公車(來回2歐元)或走路到市區。不論搭公車或走路都會通過他們的機場,可想而知直布羅陀有多小!


Customs of Gibraltar ~ Only show your passport. After Customs, you can take bus or by walking to the downtown. 2 euros for return ticket!


 



 


我住的飯店走路5分鐘就到邊界了!這顆大石頭是最大的標誌了。(Rock of Gibraltar)





 從我住的飯店看到的Rock of Gibraltar





進入這個城門就是市中心了!在這裡你好像到了英國一樣,因為商店講的英國腔英文,只接受英鎊,只有搭公車是用歐元。


 


這是最大的街道及商店街,一直走到另一個城門就可以搭覽車到那顆大石頭。我住的飯店告訴我可以在飯店買覽車票比較便宜,且可以用歐元付款,如果沒有搭也可以退費。來回覽車票: 11.25歐元。


 



搭覽車到對面可以瞰望整個直布羅陀及海峽灣!


 Take the cable car to the Rock of Gibraltar for overlook the Gibraltar!


 


 



下覽車看到的四種語言標示!



 


順著樓梯往上走就到最高點了。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本來準備要搭覽車下山了,遇到了一位清潔環境的先生,告訴我今天我運氣很好,因為今天的天氣很好也很清晰可以看到對面的非洲! 哇! 是喔!我又回頭走上頂樓看一眼! 現在你看到照片上遠處突出的那一塊即是非洲了!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Asur Hotel Campo de gibraltar including breakfast and dinner, 58 euros/night


 


 



 



 


 



在國外用餐waiter一定先問:要喝什麼?以前不習慣喝飲料,現在會很習慣喝紅、白酒或啤酒! 大約2~3歐元。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man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